微甜

关于套路和反套路的故事、二

“杨哥,谢谢你啊!陪我去医院还得送我回家。”张富贵红着耳尖对开车送他回家的杨小翔说道

“嗨,这不应该的嘛!先不说助人为乐是咱们优良传统美德,就单因为你带我看房把脚崴了我也不能把你扔那不管不是。”很好,就让你欠着我的人情,这人情债怎么可能那么好还呢?杨小翔心里小算盘打那叫一个响

“那等我好了,我请您吃饭。火锅,烤肉,烧烤,还是其他的?您有没有什么忌口的食物?”哎这世界上最难还的就是人情债,一顿饭怎么可能还得清呢?但是可以和“年画娃娃”一起吃饭,然后一起散个步消消食……想想就开心。想到这张富贵嘴角挂上了好看的弧度,活像一只看见肉的小狐狸。

路灯的光给“小狐狸”的轮廓镀上一层柔柔的光,深深印在小翔的心里。“真是个勾人的小妖精”一不留神想的话就说出来了,更不巧的是可被张富贵听到了

“嗯?杨哥您说什么我没听清。”

“哦!我说咱们到时候再说。”还好没听清,不然太尴尬了。杨小翔稳了稳心神,专心开车不再和张富贵答话了

半个小时后,杨小翔将车停在张富贵家楼下,却发现小张同学已经睡着了。看看时间已经晚上九点半多奔十点了,杨小翔虽然舍不得也只能轻轻摇醒睡梦中的张狐狸。“小张,醒醒了。我送你回去好不好,你家多少楼?”

“嗯?到了?16楼1室”张富贵因为刚刚醒,声音有点苏,有点奶。直接萌化了杨小翔。声音也跟着柔起来“来吧!我抱你回家喽!”

等到杨小翔把张富贵放在他家沙发上,“某狐狸”才清醒过来,我怎么又被“年画娃娃”公主抱了?还进了我家!耳尖又开始变得滚烫“那个杨哥,冰箱里有可乐和橙汁您自己拿。”

“哦,你要喝什么?我帮你拿过来。”一打开冰箱,杨小翔都傻了,冰箱里除了橙汁,可乐以外只有三桶泡面。“小张,你们家都不做饭吗?”

“不做呀!我家就我自己住,做什么饭呀!您说做多了我吃不了,扔了还可惜。费时费力还浪费粮食。”

“那你买冰箱干什么呀?”

“冻冰棍,镇汽水,放泡面,夏天还镇西瓜。杨哥帮我拿瓶橙汁吧!”

“你现在行动不方便,谁照顾你呀?你对象过来吗?”某杨边把饮料递给张富贵边打探张富贵的感情情况。

“我没对象,明天我让我外甥过来陪我”

没对象?哈哈!“都这个点了,估计周围没什么餐馆开门了,今天咱俩定点餐对付一下吧!”杨小翔装作若无其事地说道“想吃点啥?”

“黄焖鸡,加青菜和香菇。”

“定完了,我把药给你擦了吧!你把药放哪了?”

“外套口袋里,谢谢啦!”

当张富贵把受伤的脚放在杨小翔腿上的时候,突然意识到这个动作有些暧昧,就想把脚拿下来,却被杨小翔握住了。“怎么这脚崴了还不老实,乱动小心再严重了。”说完还轻轻拍了一下张富贵的小腿,这一拍不要紧,小张同学的脸可就红透了。这一切都被杨小翔看在眼里“害羞了?都是男生有什么不好意思的?张富贵,你这个名字可是够接地气的!”

“去,去,去,你懂什么呀!我奶奶说了取个怯名好养活。”

“那你可在家够受宠的呀!”

“那当然,我十四岁之前都是留长生辫儿的,所以亲戚朋友啊还叫小辫儿。”

“那以后我也管你叫小辫儿行吗?”

“行啊!你都知道我名字了,我还不知道你名字呢!我管你杨哥怪别扭的。”一点都不亲近,小辫儿默默在心里追加了一句

“我呀!我叫杨小翔,家里人叫我九郎,因为在我爷爷家,我这辈儿里我行九。比你大三岁,巨蟹座的。以后你也叫我九郎。”

九郎,九郎,这名字真好听,九郎……小辫儿还喃呢名字的时候,却不知道杨小翔因为彼此亲蜜的称呼疯狂的开心,连嘴角都抑制不住地上扬……

吃过饭,杨小翔扶着张小辫,洗漱完,上床睡觉。临走之前杨小翔加了张同学的微信,掖好了张同学的被脚,和张同学道了晚安。下了楼在张同学家楼下暗暗想到我一定要住进张小辫儿家去。至于怎么住进去我得好好想想。

而楼上的张小辫却在想,怎么以前从没感觉自己住两室的房子有点空落落的。如果能找个像杨小翔一样的室友,平时一起吃吃饭,打打游戏,那种感觉似乎很不错,可是怎么能让他住进来呢?

一夜好梦……

评论

热度(32)